执愿

执笔为我所思所愿

跨年夜

ZQ1.0,鱼生主视角

OOC我的

勿升三,都是我编的

第一次写文,文笔一般

雷到你我很抱歉

祝您食用愉快




       现在是2022年12月31日23:52,距离新的一年只剩不到十分钟。鱼生已经在微信界面停留了半个小时。他一次次点进置顶的群聊,一次次编辑消息,一次次删除,又一次次退出。是的,如此反复,鱼生小朋友就这样折磨了自己30分钟。这个群聊已经很冷了。上一条消息发送于2022年5月25日。那是他们正式分别的日子。那一天,他的名为“朱雀”的家,彻底分崩离析。半年过去了,他已经没怎么和这几个哥哥们联系过,可他仍然留着这个群,仍把它设为置顶,聊天记录他都没有删。鱼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做,但他知道自己绝不是因为懒。他性子冷淡,可那段回忆炽烈如火,尽管最后的结局并不圆满,但它仍然盛大,仍然深刻。鱼生想,他或许,还是希望能留下点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又过去了7分钟,已经23:59了。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,鱼生盯着手机屏幕发呆。他不知道自己这样算不算唐突。他们今天还打了比赛,现在应该很累吧,会不会已经睡了?如果消息发出去石沉大海,会不会很尴尬?好烦,鱼生不理解自己在别扭什么。他们好歹也算朋友吧,过年了发个祝福应该也……嗯,挺正常的。


       时钟指向了12点,鱼生仿佛听到了有人在欢呼。他握了握拳,像下了什么重大决心一样,点开聊天框,输入“祝大家新年快乐”几个字,咬咬牙,发了出去。几乎是发送后的一瞬间,就不断有消息提示音响起。妹铁龙脸杨的新年祝福赫然显映在屏幕上,又过了一会儿,卡梦直接发了个红包。数额不大,人人有份。电竞选手的手速真不是盖的,鱼生点进红包界面时已经是最后一个了,不过他是最佳手气。脸红字都不打了,直接发了条语音:“老板大气。”语气一如既往地讨打,带着笑意。像是打开了某个机关,大伙迅速聊了起来,妹克高高兴兴地唱歌,老杨不服自己怎么是抢得最少的,让卡梦给他私发一个,脸红笑嘻嘻地损他,骂他“臭不要脸”。小铁“嘿嘿嘿”地看戏,大龙趁机煽风点火。卡梦和鱼生没有说话,但鱼生想,卡梦肯定在笑,就和他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窗外传来放烟花的声音,鱼生扭头往外看。烟花绚丽,灯火辉煌。消息提示音还在响。卡妹铁龙不再作壁上观,而是加入了脸杨的战斗。六个人一起胡言乱语,天南海北地胡诌。


       不知怎的老杨突然把话题扯到了鱼生和他的最佳手气上,然后东拉西扯最后表示弟弟也该发个红包。他这话一出来瞬间遭到了其他人的谴责。鱼生笑骂了句“有病”,然后一条一条播放着他们的语音,认认真真地听。


       月光纯净而温柔,悄悄洒进少年的窗户,照着男孩难以抑制的笑脸。


       鱼生感受到浓郁的幸福感。


       就是这样。


       吵吵闹闹什么的,最令人安心了。


       鱼生想,2023一定会是个好年。




作者的话:

只是突然有个脑洞就写了,时间确实是在跨年那几天不过我也不知道怎么这么晚才发出来。算是以自己的一种方式怀念他们吧。

我确实是个很恋旧的人,忘不掉也放不下。不过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往前看,正如队长所言。

2023祝卡妹铁龙杨能够圆梦深渊,大脸和弟弟三次顺利,开开心心。

最后祝看到这里的大家新年快乐!万事顺遂~(迟来的祝福hhh)


评论(8)

热度(10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